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 公积金取现后悔有哪些原因

    公积金一般是用于住房贷款或是房租支付,有人问,如果一直不买房,公积金账户里的钱要不要取出来。在这里小编建议大家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因为公积金存在账户里用处很大,有不少人取出来就后悔了。

    公积金
    公积金

    为什么说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呢?首先,公积金提取是有条件的,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在两年之内,不能用同一个理由再次申请提取公积金,也就是说如果2年之内有什么突发变故急需用钱的话,那公积金也是没法提取的,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对资金的需求不是那么迫切,可以放在公积金账户里,暂时不要取出来。

    其次,如果在提取公积金之后又想要贷款买房,且提取时间不超过一年,那么是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而且在公积金提取完成之后,需要重新缴纳半年公积金才能满足贷款条件。大家都知道,现在房价的变化瞬息万变,如果看中一套房子需要等到1年以后再去买,那估计价格早就不是从前的价格了。

    最后,使用公积金贷款,它的贷款额度和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账户没有钱,那么银行是不会放贷的,账户的资金少,能够贷到的金额也少,相对应的能够节省的利息也就更少,正常情况下,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无论是贷20年还是30年,对比商业贷款的话能够省下十多万的利息。

    综上,小编是建议大家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很多朋友都是因为急着用钱的时候后悔过早提取公积金了。在这里提醒大家,没有特殊情况最好不要把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