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功能 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

    前阵子,电子社保卡上线了,上线地区的覆盖率已经超过94%,显然,国内很多地区的电子社保卡,都已经可以申请领域并使用,不过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功能呢?另外,附上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有兴趣的参保人员可以申领。

    电子社保卡怎么申领
    电子社保卡怎么申领

    与互联网相连接,形成的“网卡”状态已经呈现多时,社保卡在平时的生活中,还是充当着比较重要的角色,持有一张社保卡,在绝大多数领域都是有作用的,毫不夸张地说,实体社保卡有着102项功能,但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功能呢?

    据介绍,电子社保卡具有参保缴费、就医购药、社保查询办理、社保查询办理待遇资格认证等功能。电子社保卡最大的亮点,便是移动支付功能,除了可用于线上参保缴费,还可用于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医疗费结算等,只要开通了就医购药服务功能,就可以在购药时扫码支付,那么参保人员要怎么申领电子社保卡?

    根据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可得知,先下载并登录当地的政务服务APP,以上海为例,上海参保人员可通过支付宝、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APP办理申领,点击进入电子社保卡,注册或完善个人信息,设置密码并选择参保险种,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人认证,成功后即可开通电子社保卡钱包功能,开通成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