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保本吗 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

    投资理财的人越来越多,在众多的投资方式中,货币基金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不知道货币基金保本吗?都说投资就会有风险,但是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呢?如果打算投资货币基金,认识风险是件必要做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货币基金是否承诺保本
    货币基金是否承诺保本

    基金投资的入门也是讲究一定技巧的,货币基金主要是聚集社会上的闲散资金,运作就交给基金管理人,但这些聚集的闲散资金,专门投向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基金的主要特点就是安全性高,收益也稳定,并且具有较强的流动性,不过购买货币基金保本吗?

    货币基金不会承诺保本,但是货币基金发生本金亏损的情况,其实也没那么容易发生,而发生亏本的情况,除非是短期内市场收益率大幅提升,导致券种价格暴跌;或者是发生大额赎回,致使不能将价格下跌的券种持有到期,在抛售券种后造成亏损。那么,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要注意呢?

    货币基金安全性是挺高的,但是也不可能没有风险,货币基金的主要风险就有社会动荡的因素,还有挤兑风险以及金融危机,如果遭遇金融危机,将会直接导致金融市场紊乱,而货币市场将会是第一个受到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