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5.44张银行卡 卡多存款少成普遍现象

    现在银行卡已经是非常普遍了,据调查显示,中国人均持有5.44张银行卡,那么你手上有多少张银行卡呢?虽然银行卡不少,但是有钱的却不多,很多卡账户余额都是空空如也。

    银行卡
    银行卡

    想必大家的钱包里都有不少银行卡,各个银行的都有以及工资卡等等,有些人甚至有十来张银行卡,如果这些卡都有钱那就真的发达了,然而虽然卡有很多,里面却没有钱。据悉,很多人都是卡多存款少的,有些银行卡都已经很久没用甚至成为睡眠卡了。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2018年)》,统计了国人银行账户和银行卡、电子支付、个人投资理财、个人信贷等情况。

    根据报告,截至2018年末,全国人均拥有7.22个银行账户,同比增加9.38%;人均持有5.44张银行卡,同比增加13.08%,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49张。

    农村地区累计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43.05亿户,同比增长8.55%,人均4.44户。农村地区银行卡发卡量32.08亿张,人均持有3.31张,其中借记卡29.91亿张、信用卡2.02亿张。

    2018年,全国成年人使用电子支付比例为82.39%,增长5.49个百分点,农村成年人使用电子支付比例72.15%,增长5.64个百分点。

    全国平均47.81%的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比去年提高1.84个百分点,其中农村比例36.11%,提高3.32个百分点,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等地比例都超过了60%。

    全国成年人个人未偿还贷款人均0.51笔,其中农村0.43笔,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