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支持手机号转账 转账直接输入对方手机号即可

    自从有了微信与支付宝之后,人们就再也不用跑到银行去转账了,据说现在微信支付还可以支持手机号转账呢?简直是太方便了,只要输入对方手机号码就可以直接转账了,不过前提是对方要开启允许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功能。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不管是支付还是转账都方便了许多,使用过微信转账的朋友都知道,微信转账只能给微信好友转账,如果不在好友名单内是无法转账的。不过现在更方便了,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号码转账了。

    10月23日,有网友发现微信支付新推出了“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功能。微信方面介绍,用户可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开关,对方无需加你为好友,输入你的微信绑定手机号,即可转账至你的微信零钱。

    记者了解到,该功能于本周开始进行灰度测试,正式上线进度微信方面则未予透露。

    如果要体验通过手机号转账功能,微信需要升级到最新版本,iOS7.0.8版本及以上,安卓7.0.7版本及以上。

    具体而言,在微信支付“支付管理”页面,用户可以勾选“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开启后,他人可以进入“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向你的微信绑定手机号转账,收款将存入零钱。

    用户可以勾选“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功能

    如果希望向别人的手机号转账,入口则在“收付款”页面底部: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输入对方的手机号,即可向对方的微信支付账户转账。不过,通过手机号向对方转账的前提是,对方需要已经开通“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

    在“收付款”页面可以选择手机号转账

    通过手机号转账,可千万别输错了手机号。如不幸输错,微信方面给出的提示是,向手机号转账成功后不支持撤销,建议与收款方协商处理,若与收款方协商无果,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若用户需要,客服可以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协助联系收款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