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1分是什么意思 网上怎么查个人征信?

    征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数据,对于个人来说,最好每年查询一次自己的征信,以免出现一些不明的信用记录,那么征信1分是什么意思?网上怎么查个人征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征信1分是什么意思

    目前,个人征信的等级分为5大类,征信1分就是第一类,具体如下: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1、正常:借款人能够履行合同,不存在任何影响借款人按时足额偿还贷款的因素。金融机构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有充分的把握,贷款损失概率为0。

    2、关注: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还款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如果这些因素继续下去,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受到影响,贷款损失的概率不会超过5%。

    3、次级: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开始有逾期,且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需要通过处理借款人的部分资产甚至执行抵押担保来还款,贷款损失率达到了30%-50%。

    4、可疑: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抵押或担保,也肯定造成较大损失。金融机构为了挽回资金的损失,会动用清收队伍,为借款人的资产进行重组、合并、兼并、抵押物处理等方式来保证资金的回笼情况,即使损失和浪费了人力成本,也要讨回应得的债务。

    5、损失:借款人已无法偿还本息,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和程序,贷款注定要失去,或者收回极少部分的资金。

    如今网上怎么查个人征信

    1、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

    2、进入“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3、选择“马上开始”,并按照页面提示完成身份、信息验证;

    4、提交查询申请,等待个人信用报告结果。

    除此之外,很多银行的自助查询机器,都是可以直接查询到个人信用报告结果的,如今自己家附近的银行提供相关的服务,可以携带个人的身份证进行自主查询,还是非常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