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新政来了 公积金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

    大家都知道住房公积金,因为这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当人们购买房时公积金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公积金可以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的。然而日前,根据公积金最新消息得知,公积金提取新政来了,凭身份证可在网上办理公积金提取,非常方便。

    提取公积金最新政策
    提取公积金最新政策

    近些年来,公积金最新政策也不断的出现了,但是你知道吗?如今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出来了,据了解,以后市民公积金提取手续将越来越简化了,在手机上刷脸公积金就能到账,公积金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2019年下半年,全国多个城市密集出台公积金新政。公积金提取是越来越方便了,在手机上刷脸公积金就能到账,凭身份证可在网上办理公积金提取……就在10月23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即日起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公告内容如下:这个消息,对于害怕麻烦以及各种繁琐流程的鱼宝们来说,简直是福音啊其实,据中新经纬的不完全统计,9月至今,淮南、武汉、成都、宜昌、徐州、无锡、北海、湖州、扬州、邢台、南宁、深圳、金华等13个城市针对公积金贷款额度、期限、申请人要求、手续便利性、提取业务等方面作出调整。

    在上述13个城市中,北海、淮南、无锡下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北海规定,10月起,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必须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适当调低单身职工贷款最高额度至40万元、已婚职工50万元。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或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60%。淮南规定,夫妻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调整到45万元;单职工缴存的,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调整到35万元。

    实行贷款额与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挂钩,购房资金不足部分采取组合贷款。租住商品住房的,由原先的每月1000元调整为:未婚(单身)职工每月500元,已婚职工家庭每月800元;暂停“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及市中心“异地贷款”业务。无锡将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从此前的50万元降至30万元。

    而扬州,要求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从35万元恢复至50万元,其中,单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限额从21万元恢复至30万元;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能力系数由目前的0.3上调为0.5。武汉、成都则延长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成都提出,11月起,所购再交易房的楼龄超过30年的,不得申请再交易房贷款。申请再交易房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不能超过抵押房产剩余的土地使用权年限。武汉在第二套住房的认定上,删除了原有的“首套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这项条件。同时,将原规定的“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变更成“存量房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

    在公积金提取方面,10月23日,佛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异地购房提取事宜的告知》,往后,若缴存职工本人或其配偶在非户口所在地、非公积金缴存地购建住房,将不再允许提取佛山公积金。已办理异地购建住房提取,并处于自动划款状态中的缴存职工,需补充相关有效户籍资料或缴存资料(如以配偶符合条件而申报提取的,还需补充提供结婚证),在未补充上述资料前,异地购建房提取的自动划款暂停支付。而深圳也发布了新规,从11月1日起,取消部分提取业务所需提供的材料证明,如“失业证明”、“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永久居留权证明”等。购房提取票据间隔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3年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