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1万公积金最多能贷款多少?

    对于长期缴纳公积金的人群来说,有贷款买房需要的时候,大多都会选择公积金贷款,这样就能够申请到较低的利息,那么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1万公积金最多能贷款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住房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目前,每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同,对最低贷款额度和最高贷款额度都有所规定。贷款额度除了和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有关以外,还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有关。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以上海地区的为例。根据上海目前的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不高于账户余额的40倍,同时也不能高于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限额。

    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限额的公式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规定比例(50%)×12个月×贷款期限。

    有1万公积金最多能贷款多少钱

    如果个人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为1万元,每月公积金缴费金额为3000元,贷款期限为20年,那么大家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为:

    1、贷款额度不可以超过10000×40=40000元;

    2、贷款额度不可以超过3000×50%×12×20=360000元。

    一般情况下,申请公积金贷款,其利率要比普通的商业贷款要低2%左右,以三十年的房贷期限来看,会是一笔不少的钱了。建议大家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