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翼支付被央行罚款 国家严查第三方支付开出新罚单

    翼支付被央行罚款出乎意料,因为翼支付是中国电信的移动产品,在电信强大的背景下,翼支付应该不会出现问题。但小编了解到,翼支付从2015年起便频频出现事故,且在2015年半年中就出现了7次盗刷事件。

    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支付

    同时,翼支付除了支付出现问题外,其理财功能也出现异常。由用户反映,翼支付甜橙理财的活期宝中无法提现,且向翼支付甜橙白条充值失败却收到银行扣款通知。要知道国内群众已经习惯了电子支付,若其他第三方支付也出现翼支付的问题,那么后果难以想象。

    现在翼支付被央行罚款6万元表明了国家严查第三支付绝不松手,若是第三支付不能好好保护群众的财产,那么第三支付就要受到相应的处罚。

    当然,翼支付被央行罚款也不是首例,7月环迅支付打破了第三方支付行业史上最高金额罚单记录。

    罚单显示,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环迅支付)被警告,并被没收违法所得9686811.16元,处罚款49707245.21元,合计罚没金额5939万余元。同时,该公司相关责任人也被警告并处以罚款。此前,罚款金额最大的罚单可追溯到2016年易宝支付被罚没5295万元。

    3月,央行曾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强调健全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机制、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加强转账管理、强化特约商户与受理终端管理、广泛宣传教育、落实责任追究机制等六大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显示出筑牢支付结算安全防线的态度。

    6月3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支付清算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9)》显示,据初步统计,2018年央行共发布十余份监管文件,开出百余张罚单,累计罚金及罚没总额2.064亿元,超过上一年罚额的7倍。此次央行再开大额罚单,再次凸显对第三方支付行业“合规化”、“严监管”的决心。

    综上,国家严查第三支付的初心不变,群众的钱包不容任何失误、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