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必知理财原则 月薪三千存钱计划表让财富不缩水

    很多人会发现,大半辈子白忙活了。30年前存在银行里的钱可以买下当时100平的地皮,如今买一个100平的套房都难,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没有理财意识,白白的让财富缩水了。事实上,理财没有财富基础之分,在月薪三千元的时候也可以凭借十大必知理财原则达到财富增值的目的。

    理财
    理财

    十大必知理财原则指的是开源节流、规划预算、评估价值、通达财讯、廉洁自爱、善财能舍、纵合分管、重视智财、管理有道、经营有方。

    开源节流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因为月薪三千很容易花光,在月底的时候不得不开源节流。其实,开源节流不一定是在没钱的时候进行,有钱的时候适当进行开源节流可以避免乱花钱。

    规划预算、评估价值需要同步进行,因为既要做好预算,还得评判预算中的支出价值。如果预算购买一辆车,但是在现实中需要摇号上牌、上下班地铁方便,那买车的价值就无法体现了,加上汽车是消耗品,你会觉得越来越穷。

    财讯应该要互相通报,哪里有商机,哪里有新产品,哪里发现能源,哪里有善于管理的杰出人才或是有专业技能的特殊人士,都是财讯,不能失之交臂,所以参与各地的商会、联谊会就显得非常重要。

    钱财是一个大染缸,人在钱财里很容易被污染。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现在的事业大都合伙经营,因系共财,所以自己的廉洁自爱就非常重要。与人共事,先要让别人了解自己不贪财,这是合作的第一要件。

    会赚钱,也要会用钱,善财能舍,给家人制造一些小惊喜会增加家庭和睦感,这么一来就能挣到更多的钱了。经济的原理要懂得分散风险,因此有人说“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就是纵合分管。懂得重视智慧财,也是理财之要,讲究管理才能在多个投资中实现共赢。

    综上,月薪三千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十大必知理财原则,这样才能将收入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