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被美国罚款是真的吗?其实是被美国打压了

    作为国产手机巨头,华为的名号在海内外都响当当的,不过,此前曾有消息传出华为被美国罚款是怎么回事?据了解,其实是华为被美国制裁了,因为华为5g技术比美国的好,所以美国不惜一切代价来针对华为。

    华为
    华为

    美国制裁华为,本是想着以此打压华为,可没想到最终的结果是两败俱伤,与华为合作的国家通讯行业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然而美国却因为与华为对抗,导致美国公司的销售规模被削弱。

    10月15日,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北欧媒体采访。对于媒体提问的关于“华为是否正卷入中美两大国际争端以及华为正面临可能被当做开展间谍活动的工具的指控时,华为如何持自己的立场以及准备在这两大争端上如何维护华为时”,任正非做了解答。

    他表示,首先,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斗争跟华为没有关系,因为华为在美国没有销售,无论中美贸易谈判结果怎样,对华为都没有影响。

    其次,美国把华为纳入实体清单,但是现在绝大多数芯片华为已经实现了使用自己研制的芯片。只是过去华为约束自研芯片的使用规模,想多用一些美国芯片,以此保持和美国供应商的友好合作。因为美国公司过去三十年来与华为一直良好合作,“华为怎么突然不用他们的芯片了呢?

    当美国政府对华为实行断供以后,华为就启动了自研芯片规模化的使用,是多少年的准备,不是突然冒出来的。美国政府以为断供华为有利于在中美贸易斗争中占据主动,其实美国政府没有抓住要害,反而削弱了美国公司的销售规模。”任正非指出。

    其次,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华为面临着美国的指责。任正非直言,大家都知道,这些指责是空穴来风。因为历史事实已经证明华为是诚信的公司,三十多年来,华为为170多个国家、30亿人口提供服务,至今没有出现一宗窃取别人信息的案例。关于立陶宛早报的不实文章暗示非盟总部信息泄露事件与华为有关,立陶宛的法院已经判决责令该报刊登声明澄清道歉。华为已经用三十年历史向北欧人民证明华为的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