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贷款几次 1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

    住房公积金在贷款的时候是有优惠的,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公积金贷款。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开始购买二套房,这个时候能不能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呢?一般情况下,公积金可以贷款几次?

    据了解,买房的时候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申请两次,也就是说购买第三套房的时候是不能申请公积金按揭贷款了。同时,两套房子的公积金按揭并非同时进行,上一套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全部还清后才能贷款。如果是刚申请公积金按揭贷款,随后就将房子卖掉或是申请提前一次性还款,这个时候距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较短,故而不能申请第二次公积金按揭贷款。

    公积金
    公积金

    正常情况下,1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钱呢?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公积金贷款并不是简单按照公积金缴纳金额来看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作为计算贷款的一部分,如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贷款额度不得高于职工申请贷款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如果账户余额不足2万将按2万计算。如果按照最高贷款额度计算来看,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和配偶住房公积金一同申请的最高额度可达60万元。

    同时,公积金可以贷多少可根据公式计算,计算的公式有三种,最后取计算的最小值为你公积金贷款的金额。

    1.根据公积金缴存余额和时间计算

    贷款额度=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公积金余额之和*20*缴存时间系数。

    2.根据购房首付款成数计算

    贷款额度=房价-首付款,首付款比例最低为20%,所以贷款额度最高为房价的80%。

    3.根据还贷能力计算

    贷款额度=(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和/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35%×12个月×贷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