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五险一金政策 国家规定五险一金多少钱

    社会保险简称社保,是职工的基本保障,有医保,去医院看病不花钱,退休之后还有养老金领,其中的住房公积金还可以贷款买房,那2019五险一金政策是这么规定的呢?国家规定五险一金多少钱?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公司和自己缴纳的比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个人缴费比例为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2-1.9%,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各为7%。

    那职工每月要缴纳多少社保费呢?每个单位规定都不同,但是只要符合政策规定就可以。单位一般会规定工资基数,然后再通过社保基数来确定要缴纳多少社保费。根据上面的比例来计算,工资基数为4000元的话,那每月需要缴纳社保费400元左右,而公积金根据缴纳比例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