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钱通会不会亏本金 零钱通1万元7天收益多少?

    自从微信推出零钱通后,有理财朋友发现零钱通的收益比余额宝高,这个时候想着把余额宝里的钱提前转至零钱通,但又纠结零钱通会不会亏本金。据了解,零钱通与余额宝一样是货币基金理财,这类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的概率很低。

    微信理财
    微信理财

    简单的说,零钱通理财与余额宝理财的道理一样,都是从中选择意向投资的基金,当天买入的基金都是第二天才算收益,且在节假日前一天购买还会出现收益延顺到节后的情况。

    既然零钱通与余额宝一样,那么两者间理财收益哪一个更高?

    收益率方面,余额宝和零钱通相差不大,零钱通略高。从收益历史记录中的得知,零钱通“嘉实现金添利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达4.52%(即一万元存一年可赚452元),其余基金年化收益也都高于余额宝目前的4.05%。而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01%,换算一下,1万块钱的话1年相差二三十块钱。

    当然了,零钱通与余额宝现在的收益都降低了,基本上是年化收益3%以下。如果还是纠结存在余额宝还是零钱通,那么可根据日常支付习惯决定。

    1、余额宝是和支付宝挂钩,能够满足淘宝天猫购物支付、支付宝扫码支付,还有一些生活消费功能,如大家都会用到的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水电缴费,等等。

    2、零钱通是对接微信,很多人喜欢用微信转账,因为微信是中国最大的即时通讯软件和社交软件,人们有转账需求时往往会选择微信转账。而朋友间通过支付宝转账的话,很可能会需要打开支付宝搜索对方手机号或者输入卡号才能够完成转账,操作上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