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降额的三个前兆 哪些行为会导致被降额?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有一个额度,同时信用卡的使用有许多规则,如果触及这些规则,很有可能会被降额,那么信用卡被降额的三个前兆是什么呢?哪些行为会导致信用卡被将额。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信用卡既可以提额,也有降额。如今信用卡风控越来越严,每天都有人的信用卡被封卡降额,让不少卡友提心吊胆,害怕下一个就轮到自己。一旦信用卡出现这些前兆,那么你就要小心了!

    1、收到警告短信

    如果信用卡是正常用卡,并且一直都按时还款的,是不会收到银行警告短信的。而要是持卡人信用卡刷卡交易异常,比如以前都是小额交易的,突然就出现一笔5000元以上的消费,更有甚者直接把信用卡刷空,如此就会触碰到银行的风控点。

    银行会发送短信提醒,称其信用卡交易存在风险,让规范用卡之类的。这是因为银行怀疑持卡人在套现,这类短信是在警告持卡人,再不好好用卡,就要对信用卡采取降额封卡的措施了。

    2、分期被拒

    信用卡分期可以让银行赚到手续费,也是银行盈利的来源之一,按理说银行都巴不得持卡人多办分期,这样赚的钱就会越多。但银行也不是说全部都来者不拒的,再爱钱也有自己的底线。

    如果持卡人触碰到了银行的风控点,并且成为银行重点风控对象,可能就会把他们拉入小黑屋,这种情况办理分期可能会被拒。持卡人如果不想办法从小黑屋里出来,一旦后面没有规范用卡,被降额是迟早的事情。

    3、交易受限

    有的卡友以前信用卡用的好好的,突然就不能刷卡消费了,换了很多POS机都一样,这很有可能是被银行限制交易了。

    很大原因是信用卡出现异常交易,或者是使用信用卡有过逾期等,被银行列入黑名单,这同样也是信用卡降额的前兆。

    这些行为会导致信用卡被降额:1、持卡人还款出现多次逾期或长期不还

    如果你偶尔出现一次短期的逾期,银行通常不会马上降低你的信用卡额度,因为银行看中的是你长期的用卡情况,如果一直以来都按时还款,只是偶尔一两次还款晚了,银行是不会降低你的信用卡额度的,但是,如果你经常逾期不还,或是长时间拖欠,那么银行为了止损就会降低你的信用卡额度,甚至会停卡。

    2、银行认为持卡人的信用卡存在风险

    当银行在监控持卡人刷卡情况的时候,如果觉得持卡人的信用卡存在被盗刷的风险,那么也会进行降额。比如跨国交易或者信用卡在高风险地区刷卡等等。跨国交易很可能涉及到信用卡盗刷,特别是当持卡人最近一段时间的交易都是在国内,然后突然产生了一笔跨国交易的时候,银行会怀疑该卡被境外盗刷了,从而紧急降额,甚至冻结;特别当消费者支付的IP来自被国际信用卡组织列为高风险地区,系统会评委高风险交易,而紧急降额,甚至冻结,如委内瑞拉等地区。

    3、银行怀疑持卡人有套现等违规行为

    持卡人的刷卡数据银行都有进行跟踪,一旦某一用户的数据出现偏离正常情况,银行怀疑用户在用信用卡套现,那么就会首先降低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随后就会封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