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利息多少 为什么说账单分期害死人?

    信用卡消费很方便,既有长达50天的免息期,再还不上的时候还可以分期还款,颇受年轻人的青睐。但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尝试信用卡分期还款的消费者大多后悔了,现在信用卡分期利息多少,为何消费者不愿意分期了?

    信用卡
    信用卡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分期利息多少与分期银行、分期期数、分期金额有关,各银行信用卡分期利息差异不大,普遍在6%以上。如果以信用卡分期利息6%为例,该利息比银行贷款还要低,为何消费者还会说信用卡账单分期害死人?

    信用卡账单分期害死人与以下3个方面有关

    1、误解账单分期的“免息”

    信用卡分期一直对外宣称的免息,因此很多用户认为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的,但实际上信用卡分期不收利息却收手续费,所以很多用户分期后发现自己需要每月支付手续费过高,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便觉得害人了。

    2、分期频繁后期压力过大

    信用卡分期刚开始是缓解压力的好方式,但是有的用户可能习惯了分期还款,不知不觉中分期越来越多,导致自己每月累计还款金额越来越大,使得自己后期无法还清分期金额,进而产生逾期危机。

    3、分期过多影响征信

    用户经常分期会给银行留下缺钱的印象,后续需要向银行申请借款的时候就难通过银行审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