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手机号转账微信 银行均有手机号转账怎么选?

    近段时间微信手机号转账上线了,大家通过微信转账的时候发现除了填写银行卡转账外,还可以填写手机号进行转账,这一功能让许多微信用户感到很方便。而微信手机号转账并非首创,部分银行在这两年也推出手机号转账功能,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等。

    微信转账
    微信转账

    现在微信手机号转账、银行手机号转账都很方便,你会选择哪一种呢?

    记者随机采访市民得知,在微信手机号转账、银行手机号转账两种转账方式中更青睐于银行转账,这是因为微信手机号转账发生转错账的情况无法撤销,只能与接收者协商;而银行手机号转错账可利用24小时撤销功能保障财产安全。

    需要提醒的是,一个手机号只能对应一个账号。例如江苏银行手机客户端,查找“手机号转账”一栏,先进行手机号注册,然后通过验证码和人脸识别双重验证后,最终完成注册。在建设银行手机客户端,点击转账后,可以直接看到手机号转账一栏,已经显示名下的借记卡和预留在银行的手机号,选择签约注册即可。

    不过当记者分别在上述两家银行操作后,其中一家就发来短信通知,告知记者原本绑定号码解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