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人网络终止并购 将寻求更适宜的收购方式

    当初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风光无限的巨人网络,正在变得暗淡。据消息称,巨人网络将终止并购,那么巨人网络接下来将有何打算呢?据巨人网络公司表示,今后将会寻求更适宜的收购方式。

    史玉柱
    史玉柱

    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8日,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发展起点,集研发、运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互动娱乐企业。2014年3月10日,巨人网络成立一家手游发行公司出击手游业务,未来,巨人网络将定位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将拥有互联网游戏社区工具、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三大核心业务。

    历经三年,经历暂停审核、方案调整等“波折”,巨人网络筹划的重组事项最终未能成行。11月4日早间,巨人网络发布公告称,终止以现金方式购买AlphaFrontierLimited(以下简称“Alpha”)股权的重组事项。

    对于重组终止的具体原因,巨人网络称,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或其子公司拟寻求海外上市,因标的公司体量较大,为避免触发涉及分拆上市的相关限制性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巨人网络进一步表示,公司将继续与相关各方友好协商,寻求更适宜的收购方式。

    据了解,巨人网络原拟向泛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鸿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杰资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弘毅创领(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宏景国盛(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昆明金润中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现金方式购买其持有的Alpha回购交易完成后42.3%的A类普通股(即9730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