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首富陷破产危机 力帆尹明善负债上百亿元

    曾经风光无限的重庆首富如今陷入了破产危机,据悉,力帆汽车连年亏损,导致尹明善负债178亿元,从重庆首富变成了一个负债累累的富翁,那么力帆汽车为何会走到今时今日这个地步呢?

    重庆首富
    重庆首富

    力帆本是摩托车行业的翘楚,作为一家老牌企业却开始踏入完全陌生的汽车行业中,特别是又巧遇汽车寒冬,导致了大批的车子量产却买不出去这样的现象,加上汽车行业并没有这么好做,因此导致力帆严重负债,如今已经频临破产的边缘。

    据消息称,重庆首富尹明善创立的力帆股份正陷入流动性危机。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亏损26.33亿元,总负债178.63亿元,其中90亿元要在一年内偿还。力帆股份表示,目前国内汽车行业普遍下滑,且融资环境仍未好转,下一报告期可能会继续亏损。

    力帆9月销量继续暴跌

    10月15日,力帆发布了9月份的产销快报公告。意料之中,力帆汽车的产销数量都持续暴跌,一片惨淡,让人不忍目睹。数据显示,9月份,力帆燃油车产量605台,同比暴跌91.62%;燃油车销量仅为399台,同比暴跌95.90%。

    曾被尹明善寄有厚望的新能源车同样产销暴跌。9月份力帆新能源车产量为377台,同比大跌47.12%;新能源车销量为360台,同比暴跌63.41%。

    翻看力帆今年以来的产销快报,可以说力帆的汽车业务基本处于“半生产半停工”的状态,汽车月均产量下滑至千辆左右,月均销量不足千辆,形式岌岌可危。

    离破产清算一步之遥

    最近市场传闻,力帆等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银行正在对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展开内部风险排查。

    虽然力帆等车企都发出了澄清公告,否认了传闻消息。但是力帆确实非常艰难,离破产清算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传统燃油车销量萎靡,新能源车业务也陷入骗补风波,无法成为力帆的“救命稻草”,回归依之起家的摩托车业务,也是夕阳产业,似乎不能撑起力帆的未来。力帆的资金链断裂,陷入债务危机,外部融资受阻,尹明善家族股份几乎全部质押,并被法院冻结。

    根据2019年的半年报,力帆上半年亏损9.47亿元,流动负债达到192.83亿元,流动资产仅121亿元,负债率达到75.2%。

    力帆在上述澄清公告中也承认,“目前公司负债较高,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未来发展可能面临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