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13薪什么意思 年终奖一般是月薪几倍?

    转眼即将进入2020年了,辛苦工作一年后不少小伙伴都会拿到一笔不错的年终奖,算是年底前的一笔大额流动资金。那么,年终奖13薪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年终奖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年终奖13薪什么意思
    年终奖怎么计算

    据了解,十三薪通常是指工作期满一年后,可以领取第十三个月的工资。一般情况下,“13薪”就是年底双薪,每年第12个月时,用人单位多向员工发放一个月的薪水。还有个别公司,以12月为一轮,当员工工期满12个月时,发放13薪。

    在我国的法律法规中,并没有要求用人单位一定要发放年终奖。所以说,发不发年终奖都是由用人单位说了算,也可根据用人单位的规则制度来确定是否要发放年终奖。年终奖一般是月薪的1.1-2倍之间,要看公司当年的盈利情况来决定分配金额。

    在外企,他们是采用13薪或者是14薪的方式来作为员工的奖励。会按照员工的平均月入工资多发放1-2的工资作为奖励。而13薪跟年终奖是有所不一样的,与月薪性质不同,不管是时间还是金额、发放方式都是固定的,按照月来计算个税。

    以上便是“年终奖13薪什么意思”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如果小伙伴们拿到的小额年终奖,例如1万元以内,可以购买一些理财通等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虽然比较低,但可以方便过年期间的消费支付,例如发红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