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王健林财富缩水682亿

    中国的富豪来来回回都是那几个,然而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王健林的财富竟缩水682亿,资产排名跌到了第14位,那么在2019的福布斯榜单中,最的资产是最高的呢?

    王健林
    王健林

    每一年,福布斯富豪榜都会对中国富豪的身价进行统计排名,能够上到这份榜单中的都是财力杠杠的大富豪,还记得,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首富王健林,如今却资产蒸发,不仅丢掉首富之位,就连自己的财富都大量缩水了。

    据悉,在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400人总财富数为91,286.7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25%。超过80位富豪今年未能蝉联上榜。

    今年上榜门槛由去年的58亿元上升到70.7亿元。股价动荡和质押是导致这些富豪身家贬值的最大因素。

    从榜单看,大多数富豪因公司股价下跌,个人财富值跌出门槛而落榜。2018年7月9日,小米集团在香港挂牌上市,IPO发行价为17港元,时至今日,股价下跌超30%。受股价下滑影响,小米创始人雷军的身家从2018年的821.1亿元下跌至现在的615.2亿元。其他三位高层洪峰、黄江吉、黎万强纷纷跌出榜单。

    400位上榜者中有90位富豪的财富缩水,13位富豪的财富值保持不变。幸存者们面前的道路也并非坦途。百度的李彦宏身家由2018年的1007.4亿跌至今年的537.4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8名跌至今年的第35名。王健林的财富数也从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

    由于经济放缓和股市疲软,几乎所有行业在过去一年的总财富出现下降。今年,纵观榜单,新兴产业的一波代表人物已经出现,要么跟上,跟不上就会落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