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拒赔的情形有哪些 重疾险拒赔退保费吗?

    如今,不少人都会有着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而重疾发病率也随之增高,重疾险自然备受大家欢迎,而有些人也会吐槽重疾险理赔难。那么,重疾险拒赔的情形有哪些?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重疾险拒赔的三大情形吧。

    重疾险拒赔的情形:

    1、没有达到赔付标准。重疾险中包含的疾病有上百种,但并不是所有疾病都能确诊即赔,在规定的25种重疾中只有恶性肿瘤、多个肢体残缺、严重Ⅲ度烧伤。有5种重疾理赔的要求是采取特定手术,还有17种需达到特定状态或期限后才能理赔。

    重疾险拒赔的情形有哪些
    重疾险拒赔

    2、在等待期内出险。重疾险产品的等待期一般有90天或180天,保险公司设置等待期是为了防止带病的行为。有的保险产品规定在等待期出险,保险公司不承担理赔责任。有的理赔严格的产品规定在等待期出险症状,等待期后出险,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

    3、实际情况与健康告知不符。被保险人出险后,保险公司再理赔前会进行严重的审核,如果发现被保险人投保前健康状况与健康告知不符,那么保险公司将会将其作为理赔的依据。此外,如果被保险人发生了免责条款中的情形,那么保险公司一般会拒赔。

    以上便是“重疾险拒赔的情形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有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购买的重疾险没有出险理赔过,在保障期限内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退保,解除保险合同,保障也会失效。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