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钱人发福概率更低 凸显贫富差距对解决肥胖重要性

    在大家印象当中,有钱人都是有一个标志性的大肚腩,一般都是肥肥胖胖的,不过马云就比较例外了,最近有研究表明有钱人发福的概率更低,那么为何穷人更容易发福,而有钱人反而会越来越瘦呢?

    财富
    财富

    肥胖在过去,那是富人的象征,毕竟在过去的时候,穷人多是填不饱肚子的,只有富有的人,才会有足够的食物吃,才有机会吃胖。

    但是现在生活条件逐渐升高,大家都可以吃得饱穿得暖了,获得食物成为了一件很轻易的事情。结果大家发现,现在肥胖的人中,贫穷的人比重变多,富有的人肥胖的比重变少。虽然不是百分之百如此,但是整体上呈现着这样的趋势。

    近日发表于期刊《肥胖》的一项新研究揭示了美国中年人的体重和财富之间关系:有钱人越来越瘦了。

    该研究对近7000名受访者的财富和肥胖指标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调查分析。研究人员将财富分为:住房价值、汽车价值、债务、储蓄、投资五个组成部分。

    研究结果还显示,无论种族如何,财富净值与肥胖呈显著负相关,特别是女性,相关性更加明显。

    对于白人女性和男性,较高的住房价值与肥胖概率的降低有关;而黑人女性的肥胖与债务正相关。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揭示了肥胖与财富的关系,表明了解贫富差距对解决肥胖问题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