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尔兰征收咖啡税 征收拿铁税减少使用抛弃式咖啡杯

    平时有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习惯,能提神醒脑,由于越来越多人喜欢喝咖啡,导致一次性咖啡杯抛弃越来越多。对生态环境有影响,因此,现在爱尔兰征收咖啡税,最高征收0.25欧元拿铁税。希望征收拿铁税,有效减少使用抛弃式咖啡杯。

    喝咖啡要交税
    喝咖啡要交税

    你喜欢喝咖啡吗?每年丢弃的一次性咖啡杯非常多,这样对环境有危害,丢弃的一次性咖啡杯越多,生态环境说越差。然而,下个月起爱尔兰征收咖啡税了,通过此举,让市民使用自携环保杯,减少使用一次性咖啡杯。

    11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爱尔兰气候行动部长布鲁顿日前表示,该国2021年前将对抛弃式咖啡杯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希望鼓励消费者改变习惯、保护环境。爱尔兰气候行动和环境部长理查德·伯顿(Richard Burton)提出了这些建议,作为共同努力改变行为的一部分。

    布鲁顿希望征收的税率定在0.15欧元-0.25欧元之间,这将有助于减少爱尔兰使用的一次性杯子的数量。作为参考,在爱尔兰,一杯普通咖啡大约要价3欧元。据统计,爱尔兰每小时大约使用22,000个一次性咖啡和茶杯,爱尔兰全国490万人每年仍丢弃多达2亿个一次性咖啡杯。

    “拿铁税”是爱尔兰政府的第一阶段行动。它将把这项税项扩大到中型塑料袋,尽管“生活用袋”(Life Bags)仍将免税。该计划将把外卖食品容器作为第二阶段征税的一部分,计划于2022年生效。接下来是第三阶段,将仔细研究超市和商店的食品包装,包括烘焙食品和蔬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