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取消豪宅税 144平米以下的房产免缴税

    深圳是国内的一线城市,事实上,近年来,深圳的发展是非常快速的,在多个领域,深圳其实不亚于北上广,就以全国各市的GDP密度来说,深圳GDP密度那是排在首位的,听说深圳取消豪宅税,144平米以下的房产免缴税是真的吗?

    深圳豪宅税新标准
    深圳豪宅税新标准

    住在深圳的豪宅里,还需要按照标准缴纳一笔豪宅增值税,这也已经成为一项被广大深圳市民所认定的标准,但是截至今天,2019年11月11日,深圳取消豪宅税的消息正式公布,这意味着,这项豪宅税标准发生变化了,而是开始执行新的标准。

    据报道介绍,双十一当天,深圳取消豪宅税的征收,根据新标准,144平米以下的房产免缴税,并且不再以单套总价为征收标准,而以容积率及单套面积为豪宅增值税的征收标准。例如,住宅小区的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住宅的面积低于144平米,只要满两年就无需缴纳增值税。

    据悉,这项新标准从近日(11月11日)起,正式开始施行。以南山为例,原先120平方米/套,市价在1000万,原价为300万的房子,按照南山高于490万元,满两年需缴纳增值税的标准,增值税大约要缴37万元,如今深圳取消豪宅税,144平米以下的房产免缴税,这栋住宅的主人将能够省下37万元的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