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豪宅税新标 刚需族买房成本有何变化?

    深圳豪宅税新标出来了,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个极好的消息,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深圳豪宅税新标11月11日就生效了,生效后刚需购房者购买144㎡以下且满2年的房子可以免交增值税。

    房产交易
    房产交易

    换句话说,如今在深圳购买一套144㎡以下的房子可以少交不少增值税。但有刚需购房者向记者说明,深圳豪宅税新标刚出炉,之前关注的楼盘就有业主悄悄提高了售价,这么一来买房人、卖房人都能享受“满2免税”的新优惠。

    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刚需族买房成本有何变化,将举个例子进行试算。以南山500万,单套建筑面积66㎡,满两年的房源来计算。为非普通住宅,则需要缴纳约9.5万的增值税和约3万的个税;若为普通住宅,则只需要缴纳2万的个税。前后两者相差为10.5万,而依据2015年划定的“普通住宅”的标准,这10.5万则必须要交。

    同时,依据深圳目前二手房交易来看,除购房款以外,置业者还需缴纳契税、个税、增值税等税费类目。是否处于“豪宅”标准之内,影响的主要有两部分税费:增值税和个税。

    其中,不满两年的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均需要按照(网签价-登记价)/1.05*5.0%的标准缴纳增值税;满两年的非普通住宅仍需按此标准缴纳,而普通住宅则可相守免征增值税。

    个税(核定)缴纳上,普通住宅可按照(过户价-增值税)*1%的标准缴纳;非普通住宅则需要按照(过户价-增值税)*1.5%的标准缴纳,较普通住宅多了0.5个点

    简单来说,对于满两年、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政策调整前后刚好分属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两类的房源而言,税费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免征增值税和个税降低了0.5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