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组合什么意思 基金组合和货币型基金的区别

    在如今,很多新手进入基金市场的时候,都会被推荐购买货币型基金,或者是进行基金组合投资,因为这样的话,风险会相对的较小,那么基金组合什么意思?基金组合和货币型基金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基金组合什么意思

    投资者进行基金组合买入,并不是随意的买入几只基金,而是根据基金的类型或者表现等不同特点,对多只基金进行组合再购买。

    基金组合
    基金组合

    通过合理的基金组合可以把风险量化,分散化,并且能够间接的提高整体收益,实现最佳性价比的基金购买方案。投资者在进行基金组合之前,一定要对单个基金进行仔细的研究,看看其组合是否合理。

    基金组合和货币型基金的不同

    1、投资性质不同

    基金组合和货币型基金虽然都是基金投资,但是基金组合是多个基金组合,货币基金只是单纯的货币基金。

    2、投资范围有差异

    二者都可以投资流动性较强的存款或固定收益的标的,但基金组合投资范围更大一些,除去货币基金以外还会投资于债券基金、混合基金等其他基金来实现收益增强。

    3、投资比例有差异

    货币基金投资于风险较低的存款或债券,证监会规定货币基金投资信用债券比例不能超过净值的40%;而基金组合一般投资于两种及两种以上的基金,且可以投资于风险较高的指数或混合基金等。

    4、风险和收益有差异

    组合基金的投资风险一般略高于货币基金,其收益也会高于一般的纯货币基金;但是一些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组合基金也会是低风险,安全性也较高,具体看投资基金的组合类别。

    5、流动性有差异

    两者流动性都较高,都灵活赎回,但是组合基金由于还会投资于其他类型基金,没有货币基金随存随取,资金流动性极强的特点。

    总的来说,货币型基金是一种基金类型,主要投资货币市场,是一种低风险的基金,而基金组合则可以看成是基金投资的一种方式,通过投资不同种类的资金,来降低风险,同时也能达到收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