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基数调整2019 社保3000基数是什么档

    大家都知道,不同的单位社保缴纳规定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社保缴纳基数是4000元,也有的人是3000元,那社保3000基数是什么档?社保基数调整2019新规定是什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卡
    社保卡

    目前近30省份公布社保缴费基数,23省份基数下降,平均降幅8%。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浙江、贵州、西藏、新疆五个省区市的社保缴费基数较去年有所上涨。其中上海涨幅最大,达15.1%。

    通过数据对比后,发现社保缴费基数降幅超过10%的省份有10个,其中湖南(20.3%)、安徽(20.2%)两省降幅超过20%,缴费基数分别较上年减少了1118元、1142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北京、上海、广东、陕西、山西、河南、江西、安徽、宁夏等14个省份已公布2018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上海、北京社保缴费基数上限超2万元。

    社保3000基数表示你的社保就是按照3000这个标准去缴费的。即单位用3000元作为你的个人工资标准为你购买社保,至于你真实的工资也许不是这个数字。

    社保缴费基数3000元档,说明比较低,不是很高,这意味着大家的保费不是很高。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体制内的社保费是按最高比例缴纳的,如果你要更好的社保待遇,去体制内工作也不错。下面,来看看2019-2020年广州市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公司缴14%,个人缴8%;

    失业保险:公司浮动费率第一档为0.48%,第二档为0.64%,第三档为0.8%。个人缴费比例为0.2%;

    工伤保险:公司缴根据行业,个人不缴;

    生育保险:公司缴0.85%,个人不缴;

    医疗保险:公司缴5.5%,个人缴2%;

    职工重大疾病医疗补助:0.26%;

    职工补充医疗保险: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