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银行遭骗贷 银行被骗贷原因是什么?

    银行贷款审批一直以严格著称,但吉林银行遭骗贷6亿却让人感到十分惊讶,特别想知道是谁这么大胆欺骗银行。同时,吉林银行遭骗贷过程也是一个谜,吸引大家探究。接下来,咱们就来寻找上述两大问题的谜底吧。

    银行
    银行

    据了解,吉林银行遭骗贷一事已经立案审查了,而被查对象是大连长波物流有限公司。也就是说,欺骗吉林银行款项的是大连长波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在4年间虚增14亿元,而银行之所以被蒙蔽是因为会计师事务所对企业账目既没有进行实地审查也没有对相关数据进行函证,只是根据长波物流提供的会计报表就出具了审计报告。

    要知道,先前安达信参与安然公司财务造假案已经让人了解会计师事务所违反职业道德的严重性,为大连长波物流有限公司出具审计报告的会计师事务所“知法犯法”让人心惊。

    正因为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与实际不符,使得大连长波物流有限公司顺利向吉林银行骗取5.8亿元贷款,截至2018年12月18日吉林银行大连分行连本带息至少损失了6.54亿元。

    目前涉事会计师事务所已查明是大连慎明会计师事务所,其出具的四份报告只有2011年度的审计报告为该事务所主任、法人代表刘某带人到长波物流办公地点审计并留存有审计底稿,但是慎明事务所也并没有进行必要的询证、函证等程序,而其余的3份年度审计报告,刘某既没有对企业账目进行实地审查,也没有对相关数据进行函证,只是根据长波物流提供的会计报表就出具了审计报告,且没有相关的审计底稿。

    慎明事务所负责人刘某到案后,供述了慎明事务所为长波物流出具4份虚假审计报告的事实,但是他只承认是“工作不负责任,过失行为造成的”,否认故意出具虚假审计报告。

    刘某辩称自己并未参与对长波物流公司账目的实际审计工作,并“甩锅”给事务所的助理人员,他表示长波物流公司账目的审计工作是由其事务所不具备审计师资格的助理人员实际操作的,由于助理人员业务能力的局限性,误以为以对方提供的会计报表资料出具审计报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