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发放20亿奖金 华为提前给员工发放年终奖吗?

    近日华为发放20亿奖金刷屏朋友圈,很多人在羡慕华为员工在双11的时候得到这个好消息。但也有人好奇华为为什么要给员工发20亿奖金,华为是不是在提前发放年终奖呢?毕竟今年的春节来的有点早,如果是在发年终奖的话,那么大家就没有必要“酸”了。

    华为
    华为

    事实上,华为发放20亿奖金并不会纳入年终奖,也就是说华为现在给员工发的钱是单独的奖励,与年终奖无关。看到这里,大家就会扒拉手指头算数了,人家华为平时的小奖励是2万起步,我的年终奖有2万就笑掉大牙了,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在深入了解得知,这个20亿主要是奖励员工自华为今年5月被制裁以来的努力和奋斗。众所周知,华为自五月份受到美国制裁,华为包括手机和5G等业务整条供应链进行了大调整,排除美国制裁的影响,保证了手机和5G设备的照常发货,大概涉及到9万多员工,也就是每位员工大概2万的奖金。

    相比于华为员工作出的贡献,这20亿就该他们拿,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