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辟谣公告 表示央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近年来,数字货币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出现频率一天比一天高,这段时间,也不断出现在几大银行机构的的辟谣公告中,半个月前,中国工商银行辟谣,近期,央行辟谣公告中又一次出现数字货币,明确表示央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辟谣
    中国人民银行辟谣

    前段时间,工行发布澄清公告,表明中国工商银行并未发行数字货币,也没有任何发布数字货币的打算。自那次澄清后,网上又大批涌现关于中国人民银行即将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传闻,为此,央行辟谣公告也来了,直接戳穿谣言,提醒广大公众勿要轻信。

    数字货币是不受管制的,是数字化的,它也可以理解为一种电子货币,和虚拟货币有所不同,它可被用于购买实物产品,也能进行服务交易,比如在网络游戏中,也能用到数字货币,现在比较常见的数字货币有比特币、莱特币,它是依靠密码技术和校验技术创建、分发和维持的一种数字货币。

    随着数字货币的不断发展,现今已成为不少企业家的重要项目,但近期,央行辟谣公告正式发布,并表示央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也从未授权任何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个别机构想要冒用中国人民银行的名义进行交易,或涉及传销和诈骗,不要轻易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