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怎么挖 一个比特币值多少人民币?

    近段时间,区块链技术被媒体广泛提起后,也影响了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很多民众都开始关注比特币。据了解,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的一张加密货币,那么比特币怎么挖?一个比特币值多少人民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特币是一种加密货币,与所有的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

    比特币
    比特币

    目前生产比特币的工具,主要是挖矿电脑。这类电脑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罗列大量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用户用个人计算机下载软件然后运行特定算法,与远方服务器通讯后可得到相应比特币,是获取比特币的方式之一。

    和法定货币相比,比特币没有一个集中的发行方,而是由网络节点的计算生成,谁都有可能参与制造比特币,而且可以全世界流通,可以在任意一台接入互联网的电脑上买卖,不管身处何方,任何人都可以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并且在交易过程中外人无法辨认用户身份信息。

    近段时间,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在9000美元左右徘徊,折合成人民币的话,约合63201元左右。可见比特币的价值还是非常高的,近段时间,全球经济的下行,区块链技术的火热,给比特币带来了不少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