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是怎么回事 基金定投能赚到钱吗?

    对于没有太多时间留意投资市场动态的人群来说,想要投资理财,基金定投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基金定投是怎么回事?基金定投能赚到钱吗?其实基金定投,可看作是一种定期的投资方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就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将固定的金额在固定的时间内投入到开放式基金中。基金定投主要是通过基金公司、银行、证券公司进行定投的。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类似于存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扣款周期和金额,它有着强制储蓄,积累财富的作用,对于一些对资金的使用不是很节制的人来说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方法,所以它也受到了现代年轻人追捧。不过投资需谨慎,可不能跟风哦。

    投资基金定投能赚到钱吗?

    首先来说,在理论上看,基金定投是存在亏损的可能的,但相对来说,基金定投属于一种低风险的投资方式,一般更注重长远的投资,想要投资基金定投赚钱的话,可以注意以下两点地方:

    1、持有一家基金的份额,买入时会显示点位,明确标出是在什么位置入场,高于买入点位就是赚钱,否则就是亏钱,波动正好平于进仓点,则不赚也不亏;

    2、选择定投基金则要选择历史业绩好盈利稳定,震荡不大的,自己不要频繁操作,或者稍有亏损就出仓,基金定投更加看重远期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