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社保最低交多少钱 上海社保查询方法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社会保险体系如今已经越来越完善了。而随着参加社保人数的增多,越来越多人开始对社保问题更加的关注了。那么,上海社保最低交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上海社保的相关情况吧。

    上海社保最低交多少钱
    上海社保最低标准

    从今年5月1日开始,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分别调整为24633元、4927元,这个标准将在2019年5月-2020年4月有效。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职工社保单位每月最低交1335.27元,个人每月最低应交517.34元,总计费用为1852.61元。

    上海社保查询方法:

    一、窗口查询。窗口查询是社保查询个人账户最直接的办法,持卡人带好身份证和社保卡到上海社会保险局或分局,就可以查询到个人社保明细。这个方法对一些不懂网络或者距离社保局不远的参保人比较方便,其他人查询就会比较麻烦。

    二、电话查询。持卡人可以拨打上海社保查询电话12333根据语音提示查询到个人账户信息,或者是直接进行人工咨询就能查询到个人社保账户明细了,这种方法相对比到窗口要方便。此外,大家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到城市服务项中找到社保。

    以上便是“上海社保最低交多少钱”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断交的时间较长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比如说医保将无法报销,想要办理入户的小伙伴们也会受到影响,建议社保断交的朋友及时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