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封闭式基金有哪些 购买封闭式基金会亏损吗?

    对于想追求稳定高收益的人群来说,余额宝和银行定期存款,往往不会在考虑的范围内,这时候封闭式基金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不少投资者会担心,把钱投进封闭式基金,会产生较大的风险,那么封闭式基金会亏损吗?封闭式基金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封闭式基金有哪些

    封闭式基金是指具有封闭期,基金规模确定的投资基金,现在的市场中,封闭式基金有很多,但是由于具有封闭期期限是没办法参与投资的,只有新发行的正在募集的封闭式基金可以申购投资。

    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

    市场中的封闭股基和封闭债基有很多,如还在封闭期内的股基:160142南方配售、160520弘盈A、160726嘉实瑞享等;还在封闭期的债基:160128南方金利、160515安丰18等。

    封闭式基金会亏损吗

    封闭式基金最大的特点是投资者在封闭期内不能进行申购赎回,在存续期内基金的买卖只能通过证券经纪商在二级市场上进行竞价交易。

    那么,封闭式基金会亏损吗?首先,封闭式基金有折价率,折价率越高,越安全;其次,封闭式基金在存续期内基金份额总额不变,基金经理不用担心赎回问题,大胆操作增加收益;而且,相比起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投资标的的安全性更高,更安全。

    总的来说,虽然封闭式基金相对于开放式基金,其流动性较差,拥有一定的封闭期限,在此期间资金是不能取出的,但不代表购买封闭式基金就是一种高风险的行为。害怕亏损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折价率高的封闭式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