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城房价出炉 10月70城房价涨幅回落

    房价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毕竟现在的房价高,大家自然是房价下降,这样买房的压力就没有那么大了。据了解,今年10月份70城房价出炉了,根据公布的数据,10月房价涨幅回落了。而上涨的城市也减少了,这是大家最想看到的消息。

    10月房价数据
    10月房价数据

    平时我们都能听到有许多人在讨论房价,对众多人而言,最想到看到房价下降。不知道10月份房价走势如何?关于10月70城房价出炉了。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了,新房和二手房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了,呈现出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减少,下降的城市数量持续增加。专家分析,在“房住不炒”定位下,各地深入落实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稳。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0个,比上个月减少3个;下跌的城市有17个,比上个月多5个;3个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比上个月少3个。其中,环比最高增幅为西宁的2.8%;最高降幅为四川泸州的-1.0%。受到房地产长期调控的影响,4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跌基本稳定。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下降0.6%、0.2%和0.1%;深圳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同时,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2483万平方米,比9月份的15240万平方米下降近20%,但仍比8月份的11654万平方米增加7.1%。除了销售面积下滑外,10月份,全国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均现缩量趋势。其中,杭州、宁波、徐州等长三角城市成交显著缩量,同比降幅分别达16%、32%、28%。

    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减少,下降的城市数量持续增加,楼市趋稳态势更为明显。

    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10月份,全国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均现缩量趋势。其中,杭州、宁波、徐州等长三角城市成交显著缩量,同比降幅分别达16%、32%、28%。

    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各地房地产调控超过60次,涉及人才、公积金、租赁等政策。宁波、沈阳、海口等地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河南、银川、惠州等地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各地稳步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深圳、杭州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中深圳推出首个“稳租金”商品房租赁试点项目;广州南沙区、烟台等地则加快了共有产权住房制度建设。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主基调下,各地应继续落实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未来调控政策将继续以稳为主,同时稳步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多方式、多渠道有效满足居民住房需求,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