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省工资指导线超10% 你所在省份工资上涨了吗?

    2019年就要结束了,在2019年里,你个人收入增加了吗?现有9省工资指导线超10%,你所在的省份工资涨了多少?据了解,此次9省工资指导线超10%的有天津、山西、贵州、陕西、宁夏、辽宁、青海、内蒙古、云南,工资指导线最高达到12%哦!

    工资
    工资

    在上述9省份中,天津、山西、贵州、陕西、宁夏、辽宁、青海等7省市自治区工资指导线增长了12%,内蒙古、云南工资指导线增长了11%,这9个省份有没有你所在的省份呢?

    有朋友反映,工作地在上述9省中,但是工资却没有上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大家被9省工资指导线超10%所“迷惑”了。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某地基本工资为1800元,工资指导线上调10%,那么职工工资将增加180块,现在猪肉40块钱一斤,180块钱还买不到5斤猪肉,所以大家没有意识到工资已悄悄上涨了。

    当然了,工资指导线也具有一定意义,那就是约束了当地企业不能发放比指导工资还要低的工资,否则就是违法用工企业了。如果你个人收入远低于当地工资指导线水平,那么一定要提醒用工单位给你加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