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前三季度GDP 这三个城市经济很发达

    在现代社会,经济基础是人存活于世的基本资源,衡量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则是GDP数据,即国内生产总值,GDP越高,经济越发达,人们生活水平越高。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31省前三季度GDP公布,来看看详细数据吧。

    广东GDP最高
    广东GDP最高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目前GDP万亿俱乐部成员已扩大至25个,广东以7.72万亿居首,江苏省7.22万亿位居第二,山东前三季度GDP首破6万亿,以6.23万亿排在第三,这三个省份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

    从前三季度经济总量上看,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福建排名前10。其中,东部地带占六席,分别是河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中部地带占三席,分别是河南、湖北、湖南;西部地带仅有四川,占一席。

    今年前三季度GDP排名前10的省份中,福建以约200亿元的优势仍超越上海,经济总量排在全国第10。增速方面,17省份增速跑赢全国,云南位居第一。

    经济越发达的城市,外来务工人口越多,工资也越高,31省前三季度GDP数据告诉我们,广东、江苏、山东是经济发达省份,去这些地方就业会有很好的收入。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已经不在前十名了,上海GDP排名滑落至第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