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国年轻人负债状况 零负债年轻人超过13%

    以前借钱只会找亲朋好友,后来借钱都找上了各种借贷平台,从信贷产品借钱,从银行借钱,借款成功后,平台会给予时间,让借款人慢慢偿还,知不知道2019中国年轻人负债状况怎么样了?除了负债的人以外,零负债年轻人超过13%。

    中国年轻人负债报告
    中国年轻人负债报告

    超前消费几乎离不开信贷消费,或是信用卡先撑一段时间,只要在下个月的还款日到来时还上就行,但即便如此,有的人甚至是每月都有负债,曾经小编还见识过一人在一个月内同时欠着好几张信用卡,而且钱款金额也不低,那么,你是负债状况吗?

    近期,2019中国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公布,报告显示,中国十几亿人,占总人数的24%的年轻人,包含90后、00后。我们在不少领域都看到过,90后成消费主力军,在信贷产品方面,年轻人也是消费信贷的重要群体,但是从这份报告得知,其实绝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没有被负债所拖垮,甚至还攒下了钱。

    根据2019中国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表明,中国年轻人负债率为41.75%,这是由每月待还款金额占月收入的比重测算出来的,但零负债年轻人超过13%。互联网分期消费产品更受欢迎,不过他们的使用途径可不是追求“伪精致”,而是用在基本的生活上。现在的年轻人,他们选择分期行为还是相对理性的,对信贷产品的态度很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