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非法放贷26亿 死人也能贷款怎么回事?

    一般银行贷款都是比较正规靠谱的,可是最近河北一家银行竟然涉嫌非法放贷26亿,银行股东作假骗贷玩监守自盗,利用死人的身份证制造贷款假象,那么死人贷款又是如何通过审批的呢?这家银行究竟存在怎样的乱象?

    贷款
    贷款

    如今随着农村逐渐发展起来,农村也开始有了一些村镇银行,但是由于这些银行管理疏漏,往往会有人禁不住诱惑监守自盗,这不河北这家村镇银行就成了股东和高管们的私人金库,银行内部员工联合外部人员一起来骗贷,骗得的贷款还光明正大的用麻包袋运走,这胆子实在也太肥了吧!

    据悉,这起匪夷所思的贷款案件其实是由于一名去世的村民莫名背负上贷款而爆发出来的。河北某村一位村名去世后竟然背负上贷款,然而令其妻子疑惑的是,丈夫生前没有贷过款,死后身份证也一直在自己手里保管着,怎么就突然背负上巨额贷款了呢?

    银行发现不妥之后向警方报了案,后来警方顺藤摸瓜查出了一些惊人的秘密,原来此案都是恒升银行自己内部的管理人员在暗箱操作。据悉,该案涉及恒升银行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34人、银行外部团伙14人,其中15人因为贷款已收回未予追究刑责。截至2019年3月15日,除4人在逃外,29人被依法刑拘。9月10日,晋州市检察院对本案中的28名被告人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