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最缺什么生意 适合农村做的小生意推荐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进行,有越来越多的人群,留意到了农村这个巨大的市场,农村群体的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对于不少想要创业的人群来说,农村会是一个很好的创业地点。那么农村最缺什么生意?适合农村做的小生意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农村最缺什么生意?

    1、建材出售

    在农村地区修房子是再普遍不过的事情,尤其是最近几年大家的腰包鼓了就更是如此,修建的房屋可谓越来越多。市场扩大了,但是建材供货商却相对的没有扩展的那么快,这就导致农村一些地方出现建材供货紧张的问题,急需建材供货商来补充。

    农村创业项目
    农村创业项目

    就目前农村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地方如果的建材出售基本都有着不错的前景,大家可以考虑下这方面。

    2、农资专卖店

    在人口较多的村子或乡镇所在地租一家沿街门店,开办一家农资专卖店,出售种子、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投资约需一万元左右,由于商品是农民生产中必需之品,使用数量较大,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项目。如自己资金不够,可考虑和县城或省城大店联营,获取专卖的利润。

    2、货车运输

    农村一向以广袤的土地著称,加上如今许多人进城寻求机会,承包土地的人越来越多,形成规模的也越来越大。农村大量的地方开始有意识的进行批量化种植,以谋取更好的利润。而种植的多以蔬菜、水果、药材之类的为主,需要运输的数量极大,日常货车还可以进行建材运输。所以近几年来货车运输算是恢复了一点活力吧。

    3、青饲料加工

    青饲料是现在养殖户普遍需求的一种饲料,基本适用于各个在养殖行业,而农村又是各个青饲料的原产地之一,需求不可谓不高。以前的农户对于青饲料加工这方面了解较少,加上科技的落后,才导致青饲料加工无法发展起来。现如今一台加工机器就可以解决问题了,而原料方面在农村基本不用担心,加上现在发达的网络销售,可以说青饲料加工的春天到了。

    3、有机肥加工

    牲畜粪肥是农村传统的肥料之一,家家户户基本都会有生产,是大型种植户最喜爱的肥料种类之一。经过加工的牲畜粪肥性价比要提高很多,价格也比较合理,所以最近几年有机肥加工在农村慢慢兴起。日常去各家各户收集,然后回收加工,经过处理后装包出售,即消除了隐藏的病害,又提高了粪肥利用率,算是比较挣钱的一个项目吧。

    4、种植盆景花卉

    如今的农民温饱问题早已经解决,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有了转变,不少农民开始重视家庭的居住环境,已经居室内的观赏,不少农民都会买一些房屋里或者摆放在自家门口,因此未来种植盆锦花卉将会有广阔的市场,而且这个项目成本低,易于管理,利润成本高,是个不错的创业选择。

    5、养殖业

    对于农村来说,养殖业是永远具有优势的,农村地大物博,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无论是种植业、畜牧业还是渔业,都不缺养殖的场所。况且,目前由于猪肉价格的上涨,其他农产品的价格也开始上涨,对于农村养殖业而言,会是一个不错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