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 住房公积金买房首付多少

    用公积金买房可以享受首付优惠和优惠房贷利率,不少人都是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那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住房公积金买房首付多少?公积金账户里的额度与贷款额度是什么关系?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积金
    公积金

    根据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规定,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一般要求公积金缴存6个月以及6个月以上才可以申请;像天津、长沙,要求公积金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才能贷款。所以,大家可以去当地房产中介咨询一下。

    住房公积金买房首付是:

    1、购买首套房时,如果是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最低是35%;

    2、如果购买的是经济适用房,首付款比例最低是20%;

    3、如果是首套房,并且购买的是政策性住房,首付款的比例最低是30%;

    4、首套房时,如果购买的不是政策性和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最低是40%;

    5、购买第二套房时,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最低是60%;

    6、购买第二套房时,非不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最低是80%。

    可以发现,用公积金购买经济适用房的首付比例最低。值得注意的是,公积金账户额度与贷款额度成正比,公积金越多,贷款额度也更高,但是不超过当地规定的贷款上限。总而言之,如果你的公积金账户钱比较少的话,先好好赚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