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期消费就是买买买? 分期消费不为人知的九大真相

    当信贷产品成为我们在消费时的首选,有的人会觉得,多亏了可以分期付款,或是说,幸好支持使用花呗,而另一方面也会有人觉得,分期消费就是买买买,买完再付款、乖乖还钱,但分期消费不为人知的九大真相你应该不知道。

    分期消费的真相
    分期消费的真相

    分期消费是一种深受消费者追捧的消费方式,经常在网购上可以看到,支持分6期、分9期、分12期付款,当一台全款价值5000多元的手机,分成6、9、12期去付款的时候,负担就会变得很小,每期付这么一点钱就好了。

    后来这种方式被用得多了,开始引起担忧,认为分期消费就是买买买,会“惯坏”消费者,容易导致消费者冲动消费。或许,你应该看一看分期消费不为人知的九大真相,真相是超过42%的人,都在免息期还清了所有债务;真相是超过87%的人,没有房贷。

    有人认为,90后将被信贷产品毁掉,但分期消费真相之三是这样的,他们的月均实际欠款占月收入的12.52%;真相之四是学生人群的实质负债率只有7.5%,而超过百分之四十的学生,通常只在关键时刻才会使用信贷产品;真相之五,超过78%的上班族每月至少会存入工资的百分之十。

    所以,如果你认为大部分年轻人都是月光族,那就错了。而且,也并非低收入的人才爱分期,真相是64%的高收入者,都有实质性负债,大约是低收入人群的两倍。年轻人选择分期消费,也不是为了追求“伪精致”的生活,超过62%的人会用于基本生活。

    信用卡的使用,会比互联网分期消费产品更受欢迎?真相是,使用信用卡的人,目前只有46%,超过六成的人,会选择分期消费。关于分期消费的最后一大真相是,超过43%的人认为,使用信贷产品的并非都是算不清楚账的“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