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拒不还款会怎么样 花呗不还款将面临三大后果

    花呗是支付宝旗下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只要认证个人信息,就有可能开通。但要注意的是,花呗使用后必须及时还款,否则将会带来不少的麻烦。那么,花呗拒不还款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花呗逾期的一些后果吧。

    花呗拒不还款会怎么样
    花呗拒不还款的后果

    1、产生违约金。正常使用蚂蚁花呗,不分期、不逾期的话,是不会产生费用的。但用户如果不及时还款,就会产生违约金,一般欠5000元的话,一天会产生2.5元的罚息,一个月违约金就是75元,时间越长、逾期金额越高,费用也会越高。

    2、降低芝麻信用分。如果花呗拒不还款,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影响芝麻分,而且芝麻信用会产生负面记录,只有还清欠款后才能消除。一旦芝麻信用分降低肯定会对之后申请其它信贷产品造成影响的,借呗、网商贷等额度也有可能会被降低。

    3、影响支付宝旗下其它业务。如果花呗长时间逾期就会导致芝麻分急剧降低,为了规避风险支付宝旗下其它业务也有可能会被关闭。此外,若是你的逾期时间长了,就会遭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催收,对你的工作及生活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以上便是“花呗拒不还款会怎么样”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花呗逾期的后果严重,借呗等产品不还钱也会面临极大的麻烦。因此,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及时还清欠款,别等逾期了才想办法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