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最低工资调整 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全国最高

    一直以来关于工资方面是打工族最关注的问题,大家都知道这是关系到自己的利益。但是近日,根据最新消息得知,31省份最低工资调整标准出炉了,明确上调最低工资至少达到9个省份,你的工资上涨了吗?

    工资上调
    工资上调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0日,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陕西、河北等7省份已执行了上调后的最低工资标准,贵州新标准将于12月1日起执行,福建新标准则要等到明年1月1日起执行。全国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为全国最高。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我们都知道对于工资是人们关心的,而且不同城市工作可能工资也会有差异的,想必这点大家都知道。然而现在,31省份最低工资调整出炉了。据了解,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全国最高24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