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收入12万以下免汇算清缴 个税减负又有新规

    作为中国公民,每个人都需要纳税,如今个税减负又迎来新政策了,据消息称,为减轻中低收入群体的纳税负担,年收入12万以下免汇算清缴,那么汇算清缴究竟是什么呢?这项政策对中低收入群体会有哪些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个税
    个税

    缴纳个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不管是工薪阶层还是企业公司,都要纳税,去年10月份,关于个税缴纳实施了新的改革政策,个税起征点从每月3500元提高到了5000元,并且还有各种个税抵扣细则的优惠政策,另外还对企业实施了减负降税的措施,如今政策实施已有一年多,广大工薪族以及企业都从中受益。

    近日有消息称,个税又有了一项新政策,那就是暂定两年内对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义务。这项政策将会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负担。那么何为“汇算清缴”呢?

    据了解,所谓所得税“汇算清缴”,是指所得税的纳税人以会计数据为基础,将财务会计处理与税收法律法规规定不一致的地方按照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纳税调整,将会计所得调整为应纳税所得,套用适用税率计算得出年度应纳税额,与年度内已预缴税额相比较后的差额,确定应补或应退税款,并在在税法规定的申报期内向税务机关提交会计决算报表和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以及税务机关要求报送的其他资料,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办理结清税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