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多久会上黑名单 信用卡有逾期了怎么办?

    目前在我国,征信系统已经非常成熟了,在日常使用信用卡,或者其他金融服务的时候,如果有不良的信用行为,那么就有机会被记录到征信中来,这对个人的影响是十分大的,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黑名单?信用卡有逾期了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黑名单

    每个银行对于逾期的处罚力度各不相同,一般来说,若借款人在该银行连续三次逾期就会进入该银行的黑名单,近两年内累计逾期次数超过六次,或连续逾期超过九十天,就会直接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但如果只是逾期一到两天,并且逾期金额较小,之前有着良好的还款记录,银行会认为只是疏忽还款、并非恶意,一般不会对征信记录有很多影响的。

    银行信用卡有逾期了怎么办

    一般来说,各大银行都是设有还款宽限期的,逾期一到两天的话,及时还清欠款即可。如果已经逾期多天的话,在还清欠款之后,最好打电话给发卡银行,解释逾期的原因,证明自己并非恶意逾期,这样的话,还是有机会不上报征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