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0万到手5万5 套路贷的套路竟如此深

    近年来,各地频频发生套路贷诈骗案件,近日常州又发生一起套路贷犯罪案例,受害人贷款140万最终到手只有5万5,那么这起案件背后究竟藏着怎样一个团伙呢?套路贷如此猖狂真的没有人管了吗?

    套路贷
    套路贷

    随着民间借贷越发火热,一些套路贷的犯罪团伙也开始频频作案,这些套路贷犯罪分子先是借款给你,但实际上到手的钱比贷款数额少了好几倍,通常贷款上百万或许只有几万块到手,可最终你要偿还的却是上百万甚至更多,这种套路贷的危害极大,通常陷入套路贷的人都是很难上岸的。

    近日,常州新北警方摧毁了一个套路贷款犯罪团伙。陆某,周某,苏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捕。他们使用了一系列暴力催款和虚假的民事诉讼来获取巨款。

    事情要从2015年说起。那年11月13日,受害人为了偿还债务,向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负责人卢某借了一笔贷款,金额为人民币50万元,次年一月,邹某以偿还债务的名义向卢某借款30万元,并被迫签订了50万元的空白贷款合同。实际金额仅为22.8万元。由于利率高,邹无法偿还,于是想找其他小额贷款公司偿还卢的贷款,没想到这次又陷入了套路贷的陷阱。

    最终,受害人邹某签订了140万元的借款合同,但邹某实际上只得到了5.5万元。后来因为无力偿还贷款,邹某遭到暴力催收,无奈之下,只好四处躲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