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率多少 2019各大银行存款利率

    工资发下来之后一般都静静地躺在银行卡里,银行存款利率多少?银行卡里面的钱都按活期利率算,根据人民银行规定,银行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为0.3%,定期利率各大行都不同,来看看2019各大银行存款利率。

    银行卡
    银行卡

    银行定期有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3-6个月的定期存款利息太低,都在1.3%-1.71%之间,而3-5年定期存款时间太长,不适合年轻人理财。所以1年定期存款更适合多数人。1年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是邮储银行2.25%,和余额宝收益率差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民营银行和村镇银行,1年定期存款利率达到4.2%,而且只要5万起存,以当前存款利率水平来看,绝对是超过了绝大多数银行,可以说很划算。

    为何这些地方性银行的存款利率要定那么高呢?主要是由于这些地方银行受地域限制,自身实力太弱,客户的影响力很小和那些国有银行等大银行没办法比,为了增加竞争力只能提高存款利率来吸引人,获得更多的存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