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线吸引大学生 将落户门槛放宽至大专和中职毕业

    这几年,在争夺人才大战中,一线城市是最热点的地区,推出各种福利政策。而新一线吸引大学生福利政策透视,大专生可以直接落户,另外,还瞄准了职校生。有部分城市甚至将落户门槛放宽,大专和中职毕业可以落户。

    大学生找工作
    大学生找工作

    今年人才争夺战相当激烈,各个城市发布人才新政,而吸引人才新政主要是降低落户门槛、补贴、购房优惠等方面。相对于北上广深来说,新一线吸引大学生优惠政策更加诱人,人才政策透视,陆续放宽了落户门槛。

    有一位小邱明年研究生毕业,据说,最近一直在找工作,面试基本上都是在北京,但他也在考虑要不要去其他城市。因为北京单竞争激烈,小邱面试的时候,总是遇到清华、北大或者人大的。不过,放眼全国各地,小邱将是城市争抢的人才。

    大家也知道这几年,在人才争夺中,以新一线城市为代表的热点地区,普遍将关注点放在了大学生身上,陆续放宽这一群体的落户门槛,有的还给予安居补贴、购房优惠等。条件是相当的诱人,因此,这样才能吸引人才。根据麦可思研究院今年6月发布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相比于北上广深,新一线城市的吸引力在不断增强。

    现在正值秋招季,梳理了15座新一线城市最新的大学生落户政策。根据《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这15座城市分别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和昆明。

    截止到现在,人才争夺大战的势头仍然还没有减弱。截至目前,15座城市均对大学生敞开了大门,一些城市已经将落户门槛放宽至大专乃至中职毕业。这些城市推出了诱人的条件,是否能吸引到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呢?